close

最近,迷上了樂器。

講「最近」這個時間點似乎不大對,因為不懂音樂這件事算是我一直以來的缺憾。

雖然喜歡聽音樂,但是「聽」跟「奏」完全是兩碼子事,

除了響板、三角鐵、音叉等平易近人的東西,其它樂器對我而言等級都太高了,高攀不起。

難得有機會,現在空出了好一段的時間,

我在思考、在周想,我想像尼可拉斯凱吉布下下一秒的每一個動作的瞬間,以及命運的軌跡。

雖說被封了個最強初學者的稱號,但程度倒底是停留在初學者的階段,

但是,又如何?

偉大的孔明先生不是說:「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也更精釆一些。」

抱持著如此的信念,我就開始了略懂略懂的初學者生涯。

詳細的學習規劃就不多做敘述,因為什麼事都在改變,或許改天我想學個打地磚也很難說。

 

我在學鋼琴,雖然樂譜一直背不太起來,音階也時常會按錯,不過,何妨?

自己的手指有幸能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就已經是莫大的福氣了。

慢慢敲、慢慢看譜,我享受沒有人打擾我的氣氛裡,

或許一旁的人覺得彈那麼爛乾脆不要彈算了,不過活得久就是有這個好處,

臉皮會在現實間磨得更加厚實,耳朵會在特別情況下過濾掉無傷大雅的字句,

喝~耳根子清淨的彈著我的兒歌就行了。

除了鋼琴之外,我也開始玩起口琴。

總不可能無端在家裡清出個位置擺架鋼琴吧,那可是有錢人家的奢華享受啊!

於是我的目光轉向了正對我媚光閃閃的動人口琴。

繼桌球拍後,家裡另一項蝴蝶牌產品,突然湧起莫名的熟悉感…

最強初學者又發功啦,不求精練,只求自愉愉人罷了。

或許大家會覺得梧鼠之技是一項很要不得的行為,

但飛鼠學得不過就那幾樣而已,總不可能唆使牠去開飛機還是跳傘吧?!

相形之下,人類要學的可就多了…

曾經,達文西很痛恨為什麼人生只有數十年的光景,因為等著他去完成的事太多了,

儘管他的成就早已超越同時代一、二百年的進度。

不知道他會不會知道,五百多年後的年輕小伙子竟痛恨著人類為什麼要花如此長的時間在睡覺上,

我滿羨慕只要睡足五個小時就足夠的人,因為剩下的時間,很寶貴的。

 

我想寫下一個故事,記錄很多事的故事。

「或許有一天,我會把所有的事告訴你吧」阿光如此說道。

「或許有一天,我會把所有的事都寫下來吧」我回應。

secret,我很喜歡這個字,

以它為名的歌曲、以它為首的電影,

以它為題的書籍,以它為中心的人生哲理,

一個人轉身之後,他的臉部表情也成了另一個secret,

因為看不透、摸不著,於是你只能猜,靠感覺猜,

一縷縷的絲線即如此纏繞,包裹,

你無法看見裡頭的人,但裡面的人卻能很清楚地欣賞這個世界。

當氧氣不足,需要呼吸的時候,

小小的開一個孔,讓空氣對流,

幾個無聲的訊息就這樣偷偷溜了出去,在眼底閃鑠,

少數人能真正找到並讀懂它。

我準備寫下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

文字,是我信任而且最能穿越時空的表達方式,

看以前的字,會記得那個小小兒童的倔強、對事物的頑皮、對責罰的苦楚,

一個字只表其義,兩個字那叫詞語,四個字有的叫成語,代表不同的小故事,

十幾個字那叫長句,演講使用,

數十句的叫作文,考試用,

意到筆隨,該止則止,該宏大則從不會簡略,那是雜記,

看似雜亂無章卻真摯的映照一個人的心情。

在這些沒頭沒尾的雜記中整理,彙編,

我的故事由自己寫下,

何需假他人之手?

 

 我一直記得這部電影,雖然一直被笑這種電影還有第二集啊…

但是沒關係,我還是看過了很多遍。

我記得那嘟嘟聲,代表特別激昂的心跳,

我記得那眼神,是不諒解與不能原諒,

孤傲的夕陽武士、對愛痴狂的女子,

深切的擁抱,

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化開了前世的情仇;

最後的一個回眸,為故事勾勒出最完美結局,

修道之人,不能動凡心啊,但債,總是要還的。

「你決定了,你決定了…」歌聲在影像後迴繞,

對於最後一段話,我印像很深,

但不是這話有什麼特別之處,

況且它在裡頭還出現了兩、三次啊…

而是在那最後一刻的決悟、意念與袒然,

塵世的一切再也與他無關,

因為他明白,還有更偉大的事需要他才能完成,

我想,他真的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看見了心裡最美麗的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nrsbhdn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