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人類的世界。」

從小小的借物一族來看這個世界,

才會發現人類是個很大的生物…

體形龐大而且內心醜陋。

宮崎駿的作品內容一向包含著對整個世界的省思,

給小孩,甚至是大人們對生命萬物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僅管劇中並非高潮迭起、處處爆點,

但平淡的敘述舖陳中,更能真實確切地嗅到作者要表達的意思,

或許,對整個大自然而言,

我們也是另一支微不足道的借物一族。

 

 

一上二下,任由傾瀉而下的汗水打濕地面,

當肌肉間劇烈拉扯,那是一陣陣無言的投降,

對疲勞,對負擔的棄械投降。

雙手顫抖,眼睛凝視,前方,

在穿越紗門的後方,在飛越樹林的寬廣,

在滲入水中的深沉,

我專注盯著視線最終聚焦的一個小點,

那是別人看不見的遠方,我有我的豪俠萬丈,

恣肆奔馳的浪漫胸懷,把酒言歡的慷慨激昂。

每當你問起我都在做些什麼,

一抹微笑,輕鬆愉悅的回答,

是了,因為不能言傳,

只能意會。

 

 

生疏,出於不常練習。

「英文,我覺得你現在努不努力學都沒關係,

反正現在坊間很多英文課程班,而書局也是一堆隨手可得的教材,

若你以後有心要學,這些東西都能提供你很大的助益…」

正是這句話,很真切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並非無所用心,而是時機末到,

當然我不是指學英文這件事,

因為要學會與現實妥協,

但,有另一番自己的見解。

 

「若我微笑,跑入你的臂彎,

你是否能看見,我所看見的東西?」

怎樣的流浪才算純粹?

為了逃避?為了目的?或是為了體驗?

獨自一個人跑到阿拉斯加,我很佩服他的勇氣,

與詳盡的規畫和拋下一切的決心。

從出生、青春期、成年,到家庭,到最終的智彗,

每一個chapter都是一段刻骨難忘的經歷,

伴隨著次次堆疊的心領神會。

對一部電影而言,二個半小時的確是略長了一點,

但對一段人生來說,我們擁有多少兩個半小時?

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壯麗,

山河廣闊,蒼穹湛藍。

獨自一人在地圖上走遍,

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

他們或單獨旅行,或群聚生活,或孤獨自居,或高聲吟唱,

誰也不願互探對方的祕密,只以真心相待,

後又目送著對方的遠行。

在Alaska的100天,是流浪心境的轉折,

因為一個人,享受生命的愉悅;

因為一個人,徜徉山水的懷抱;

因為一個人,脫離世俗的定義,以superstream之名,行腳天下;

因為一個人,才學會了,用正確的名字叫每一個東西;

因為一個人,才知道,快樂唯有在與人分享時才是真實的。

happy only real when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nrsbhdn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