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落下了這樣的標題。

 

我不是恐怖情人。

一硝三鹽的簡單調配,身為自然組的我當然知道,

但是那又如何?

那並非是我認為最好的結局,

所以,好聚好散。

 

我曾試著打過暗號,可是賭場人潮擁擠,

究竟這訊息有沒有傳達到,我不得而知。

「如果還能再有一次機會?」

我討厭這種假設性的問題,

因為那總要耗盡我的心神去思考各種可能的假設,

我是依直覺兼打戰術。

 

賭局,是這個稱呼吧?

檯桌上有各種潛規則,看不見,

可是非得要按照它的步調來走;

檯桌下,也是另一番驚心動魄。

是要多面兼顧?那多頭馬車多頭空。

是要專注其一?那勢必要有機會成本。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經濟學裡的第一句話,機會成本的最好典範。

 

選擇,沒有人知道我當時到底做下了怎樣的決定。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當獨自走向長廊時,

當自己小心翼翼不要驚動別人時,

當每個早起眼睛睜開,發現自己身處異處時,

當一切美好逐漸走向凋零時,

我選擇安靜,安靜接受,安靜等待,安靜的不告訴任何人,

安靜理著自己的心緒,安靜以自己的速度向前走著,

看似舉棋不定,卻無比堅定。

看似固若金湯,卻不堪一擊。

看似平凡,卻存在變數,

我不想埋怨,也不會去抱怨,

因為相信一切事物的始終總有它一定的規則,

早已設定好的規則。

不打算怪任何人,因為沒有人應當被責備,

大家都依照自己的思惟、邏輯、感官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僅此而已。

 

換個想法,或許自己真的改變了吧。

不敢保證這個改變是好是壞,

但我真實而深刻度過了我唯一的十八歲。

 

從來,我不相信感情裡頭有是非、有對錯,

愛情終究不能永遠保鮮,

向上昇華,愛情成為親情,

一生一世的相守,責任、義務於是落到了雙方的肩頭上,

沉重卻也甘願。

往下降為塵土,是友人?是陌生人?

看個人如何定義、如何自處。

如同空中飛散的花,單純的愛,註定要隨風消散,

無法經營的感情,是無力飛翔的。

 

 

我很慶幸,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相當相當的好。

當自己學會不再抱怨,而是充滿感激,

也許更能自適地處理問題吧,

以更從容的態度看著一個人的遠行,

獻上誠心的祝福,希望她真的能遇到一個不需要她等待的人,

賭桌上的牌局,

是贏?是輸?

是獲利?是虧損?

是該停止?或已結束?

似乎也看得淡了。

 

我不後悔我的當初沒說出口。

因為明白,

拿起一份愛不容易,

輕輕放下,好聚好散,需要更大的勇氣,

不需要特別討好誰,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就行了。

 

 

 

 

 

 

 

 

 

 

 

 

 

「享受人生吧。」

送給妳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nrsbhdn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